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市新闻 /

正文

  

福特汽车用车养车之 正确的加油时机

  •   给车辆加油是用车过程中常经历的事情。可是什么时候加油会比较省钱、有效保护车辆某些零件、对人的健康不会受影响可能就不是每一位驾驶者都能了解的了。以下就此方面做一些说明,希望对您有一些帮助。

      省钱方面

      1).避免大太阳的时候加油。因为温度高的时候油库内及管路中温度亦高,会产生较多的燃油蒸汽;由加油枪出来的油会因油气蒸发而减少了。因此最适当的加油时机是早晨与晚上。

      2).除非长途行驶,否则不要每次加油时都将油箱加满。加满油后整车载重自然会增加,如果是经常

      短程行驶等于是多载一个人在跑,当然会多耗一些汽油,所以加油不必每次都加满。

      零件寿命方面

      1).汽油车油泵安装在油箱内,工作时油泵“泡在”汽油中可以借助汽油散热。如果经常将油用到快精光时才加油,汽油泵可能会因散热不良而缩短寿命。

      2).当加油站油罐车正在补充油料时,此时不要在该加油站加油。因为油库补充油料时,油库底的沉积物会涌起,沉积之杂质会造成油路系统阻塞,从而造成发动机运转不顺或发生其它故障。

      对人体健康方面

      汽油的挥发物含有苯、甲苯、二甲苯、乙苯等致癌物,长时间接触对人体健康影响非常大,以下介绍一些避免方法。

      1).尽量避免气温很高的大白天加油,因为气温愈高汽油挥发物愈多。

      2).避免用“加满后再补几枪”做法。当加油到油箱八分满时,加油枪会自动跳起;因为油箱内油气已饱和。如果要继续加油必须将加油枪往外拉出,让油箱内的油气溢出方能继续加入汽油。而溢出的油气则可能进入加油者及附近的人体内,因此当加油枪第一次跳起后请勿继续加油。

      3).车辆行驶中在车内一直闻到汽油味,请立即靠路边停车,检查油箱盖有无拧紧。如果行驶中继续闻到汽油味则必须回专业服务厂检查。

      4).加油后应尽量避免长时间逗留在附近。

      5).进入加油站前手机应关机。无论是拨打或接听,手机可能会引发火灾。另外一个特别留意的事,加油时发动机要熄火并将点火钥匙转到关闭位置。

    福特进无止境商家名称:漳州华骏福元

    销售电话: 4008684406

    店面地址:福建漳州市龙文区龙文北路福特4S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