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集团新闻 /

正文

  

从规划设计入手 节约建设工程成本

  •        

          本报讯(蔡河林)“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说明了凡事前期的准备工作对过程和结果的影响是多么的巨大。漳龙建投集团就是秉承这一理念,在建设项目过程中,充分做好准备工作并不断完善设计,不放过每个可以节约成本的环节。

           由漳龙建投集团承建的市博物馆、艺术馆、规划展示馆设计地面标高8.45m,原地面标高约5.5m左右,需进行土方回填。经现场技术人员对施工图纸及周边地貌进行测算,土方回填至7.5m就可达到要求,如此既避免了不必要的土方外运,减少约10万多立方米的土方量,又可节约成本约270万元左右,且基坑开挖边坡支护费用也可减少投入,可节约成本约300多万元,两项可节约成本约570多万元。

          再如:漳龙建投集团承建的图书馆、科技馆基坑支护原设计为一排工程桩(管桩)加三排Ф500水泥搅拌桩作为止水维幕桩,工程造价约1200多万元,后经我司工程技术人员及有关专家建议,该基坑支护采用Φ600三头水泥搅拌桩中间加钢板桩进行围护,钢板桩地下室完成后可回收,此项工程造价约530多万元,可节约成本700多万元。

         漳龙建投集团承建许多省市重点工程,工程多且量大,在工程施工过程中,从规划设计入手,积极与设计单位和业主单位进行协商沟通,在保证工程质量的情况下,优化设计,及时调整施工工艺,节约不必要的费用,提高投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