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集团新闻 /

正文

  

漳龙集团传达市委书记陈家东重要指示

  •   

      漳龙集团在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市委书记陈家东对国企工作的重要指示

      本报讯(综合部)1月21日上午,漳龙集团召开班子(扩大)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庄文海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市委陈家东书记在“两会”期间对国企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以及市国资委黄建平主任在办公会上提出的初步贯彻意见,并结合漳龙实际谈了四点贯彻意见:

      一、严格管理,加强企业规范化建设。要按章办事,规范要求,严格管理,特别是在工程、甲供、贸易等潜在风险问题上,要严于利己,规矩做人,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坚持做到“手莫伸”。要结合审计发现、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好自查自纠,对存在问题必须限期整改到位,整改结果要和年终绩效考评相挂钩,做好“加法”和“减法”。

      二、廉洁从企,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增长。下属企业要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福利发放制度,财务人员要严格把好报销关,集团高管不能“巧立名目”到子公司报销发票,一经发现,立即查处。年关将至,要加快建设工程领域工程款结算、审核和拨付工作,绝不允许拖欠农民工工资。同时要加快应收账款催讨工作,提高资金的使用性、安全性和效益性。

      三、提升效益,狠抓经营成本管控。一是要严格控制公司经营成本,进一步提升经营效益。除了要充分利用好投融资工具,把握好投融资方向,降低投融资成本之外,还要合理使用好资金,用好每一块“铜板”,做到投入与产出相匹配。二是要严控工程成本。建投、大农、漳发建设等企业要在抓好成本控制、提升效益的基础上,做好贸易、甲供等方面落实好询价机制,按章办事,从源头上堵塞各种漏洞。

      四、创新经营,不断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要加快市医院、中医院等项目的实施,结合圆山公司地块的开发,顺势而为,开展医疗、养老、养生地产的策划,认真捕捉兼并重组商机,服务经济转型升级;要按照今年中央提出的“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经济任务要求,做好对接、融入新文章,不断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为“百年漳龙”这一目标定位夯实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