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集团新闻 /

正文

  

行进中的漳龙“颜值”

  •   【在今天读“脸”的年代里,“脸”并非单指容貌,而是实力、名望、声誉、气质等的组合形象。从某种意义上讲,“颜值”几乎等同于底气、人气、和运气的综合体,三气合一,分值则高,想不成功都难,明星如此,企业亦然】

      福建漳龙实业有限公司组建于2001年7月,2015年3月在其基础上更名为福建漳龙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建漳龙”),是漳州市属国有重点企业之一,也是漳州市政府授权独资经营的国有企业之一,系漳州市首家外部评级“AA+”的公司,总部位于漳州胜利东路漳州发展广场。

      福建漳龙注册资本38.28亿元。目前,资产总额320亿元(净资产123亿),实现营业收入102亿元,税利10亿元左右。

      2015年,通过发行短融、中票、企业债、定向工具、私募公司债等品种,累计融资124亿元。其中“15闽漳龙债”,是深交所全国首支非上市公司以非公开发行的公司债。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福建漳龙形成了“五加一”板块,即控股上市的漳州发展板块(水务、汽贸、地产)、生物科技板块(花卉苗木、绿化景观)、建设投资板块(基础设施、城市建设、土地综合开发)、旅游投资板块(东南花都,漳州宾馆、芗江酒店、漳州大酒店、东山马銮湾旅游综合体)、商贸物流板块(内外贸、物流园区)和金融产业链(拥有漳龙投资、典当行、租赁公司、创投基金;参股农商行、城商行、小贷公司等金融服务业)。

      福建漳龙控股子公司——福建漳州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0753),前身系福建双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997年6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是漳州市第一家上市公司,现总股本8.84亿股。

      近几年,福建漳龙积极参与厦成高速、漳永高速、厦漳跨海大桥、古雷渔港填海造地、郊野公园BT建设、南江滨路、“五馆一歌”、厦漳同城大道、沿海大通道、闽南文化生态走廊、靖城组团区域开发、漳龙物流园、东墩污水处理厂、东山马銮湾旅游综合体等一批省市重点项目建设,为漳州市的经济和社会腾飞作出突出的贡献。

      由于经营和党建等工作业绩显著,福建漳龙2012年荣获福建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13年被授予漳州市“和谐企业”称号; 2014年被授予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14年被中共漳州市委、漳州市人民政府授予“纳税上亿元企业”称号;2015年6月被授予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未来的福建漳龙,要以“降本增效、提质增效”为引擎,打好兼并重组牌,转型升级促发展,着力培植新兴优势支柱性产业,逐步做到“运营规范化、管理人性化、决策民主化、资本证券化、考评科学化、团队知识化、效益乘数化”,朝着“双中高”(增长保持中高速,企业迈向中高端)的目标奋进,为实现“百年漳龙”这一梦想创造条件。

      2007年创办的《漳龙报》(现更名为《漳龙视窗》)以“透视员工风采的视角,洞察经营方略的窗口”为宗旨,每月编印一期,迄今己出版50期。今后要以“坚持导向,当好喉舌;围绕中心,传递精要;接好地气,沟通上下;扬真善美,挞假丑恶;播正能量,释精气神;触合全媒,塑造品牌”为职责和使命,切实提升企业文化建设水平,助力漳龙集团快速健康发展。

      这就是我心目中漳龙的“颜值”,也是行进中的漳龙“颜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