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集团新闻 /

正文

  

精诚团结谋发展 齐心协力干事业 市委决定黄键鹏任漳龙集团党委书记

  •   6月12日,漳龙集团召开人事任命宣布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沈金水到会讲话,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庄文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跃光宣布市委决定:黄键鹏同志任中共福建漳龙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委员、书记,提名为福建漳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人选、福建漳州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人选;庄文海同志不再担任中共福建漳龙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书记、委员,福建漳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

      沈金水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漳龙集团主要领导人事调整,是市委根据工作需要,在听取多方意见的基础上,经过充分酝酿,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庄文海同志任漳龙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漳州发展董事长以来,漳龙集团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部署,以“拓展经营、做大做强、打造百亿资产企业”为目标,主动转变发展思路,积极拓展业务板块和发展架构,不断创新项目发展模式、资本运营模式和经营发展模式,持续有效地推进两家公司稳健发展,取得良好成效。市委对庄文海同志的工作是肯定的,也是满意的。

      沈金水指出,黄键鹏同志经历多岗位锻炼,综合素质好,组织协调能力和统筹驾驭能力强,长期在市国资委工作,有丰富的国企工作经验,熟悉经济工作和企业管理,工作有魄力、敢担当、办法多、成效好,为人正派,作风务实,善于团结同志。根据黄键鹏同志的经历和特点,市委研究认为,黄键鹏同志担任福建漳龙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提名为福建漳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福建漳州发展公司董事长人选是合适的,希望大家用实际行动支持和拥护市委的决定,满腔热情地支持黄键鹏同志的工作。

      沈金水希望漳龙集团以这次人事调整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力拼搏,不断开创集团企业发展新局面。一要讲政治,确保平稳过渡。要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坚持建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不放松,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二要讲担当,发挥更大作用。要牢记责任在心、重任在肩,积极主动作为,紧扣市委中心工作,聚焦“三抓三比、十项竞赛”部署,努力提高企业效益,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力争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三要讲团结,凝聚班子合力。集团班子成员间要相互沟通、交流意见,对重大事项要按照规定程序进行集体研究、科学决策;要倍加珍惜合作共事机会,坦诚相见,相互支持,努力打造一个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的领导班子,共同营造精诚团结谋发展、齐心协力干事业的良好氛围。四要讲廉洁,树立良好形象。要牢记为党工作,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守住做人做事底线,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

      庄文海表示,坚决服从、完全拥护和支持市委的决定。他深情回顾13年来在漳龙集团的工作情况和点滴感受,表示这13年是自己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段经历,也是最值得回味的一段阅历,更是终身受益的一段修炼。他衷心感谢大家对他的信任、支持和帮助。他说,特别是自2006年接任董事长以来,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同甘共苦,不计较、不妥协,找思路、找出路,不断推动集团和公司发展壮大。感谢集团领导班子默契配合、理解支持,尽职尽责抓好各项分管工作;感谢各部门创新融资渠道,筹好资、理好财、投好项目、抓好部门各项工作;感谢各下属公司负责人、员工各司其职,把集团的“五加一”板块业务格局发展壮大。讲话中,庄文海坦诚了过去工作中的一些不足和遗憾,表示对大家的关心还不够,有时过于急躁,向大家致以真心歉意。他诚心祝愿漳龙集团、漳州发展在新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凝心聚力,干事创业,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企业。最后,他饱含深情地说:“我的情还系着大家,心还向着大家,今后我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集团和公司的发展,衷心祝愿漳龙集团和漳州发展的明天更加美好!”

      黄键鹏表示,坚决服从市委的决定,感谢组织的信任与培养,一定倍加珍惜这个干事创业的平台,倍加珍惜这次锻炼提高的机会,陪加珍惜这份与同志们合作共事的缘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做到:一要勤奋学习。把学习作为提高能力、治企兴企的重要途径,主动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同志们学,深入领会贯彻全国和省市委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新精神、新要求,尽快适应新岗位,进入新角色。二要努力工作。始终秉持讲效益、增后劲、可持续的发展理念,按照稳中求进总基调要求,切实抓好经营决策,注重经济效益、增强核心竞争力、提升公司美誉度,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三要加强团结。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做到总揽不包揽、放手不甩手、决断不武断,襟怀坦荡,大事讲原则,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和力量,带出一支综合素质好、执行能力强、工作效率高的队伍。四要廉洁自律。带头严格执行廉洁从业相关规定,模范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坚守底线、不碰红线,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以公道正派、清正廉洁赢得广大干部职工的信任。

      漳龙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林奋勉对庄文海同志为漳龙集团所付出的杰出贡献表示了敬意和感谢。他表示,坚决拥护市委的决定,将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实际行动全力配合、全力支持黄键鹏同志的工作。带头维护以黄键鹏同志为班长的领导核心,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扎扎实实做好集团经营班子的各项工作,同心同德做强做优做大囯有企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东法,漳龙集团、漳州发展中层正职人员以上及重要子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