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集团新闻 /

正文

  

漳龙集团学习贯彻全省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及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   6月16日上午,漳龙集团召开会议,专题学习6月14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庄文海传达的,6月5日全省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省委尤权书记及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宁的讲话精神,以及我市的初步贯彻意见。

      在6月5日在福州召开的全省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尤权书记强调了四个方面意见:一是坚定不移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从我省来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更需要加快发展壮大国有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二是旗帜鲜明地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新形势下,我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结合福建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坚持党组织对国有企业选人用人的领导和把关作用不能变,坚持建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不放松,以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为主线,以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实力、实现国有企业保值增值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建设高素质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重点,为做强做优做大我省国有企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三是努力建设高素质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队伍。要严格选拔任用标准,坚持习总书记提出的国有企业领导人员20字标准,即“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特别是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要求。四是坚持不懈抓好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组织设置要规范化,做到“三同时”,即新建经济组织的同时建立党组织,调整经营管理组织的同时调整党组织设置,配备经营管理人同的同时配备党务工作人员。

      王宁部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准确把握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的关系。二是大力推动国企党建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三是切实加强对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领导,落实工作责任,解决突出问题,严格考核问责,加入保障力度。

      我市的初步贯彻意见:一是及时抓好传达学习;二是制定出台全市国企党建工作《实施办法》;三是筹备召开全市国企党建工作会议;四是筹备召开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五是进一步完善国企领导班子配备。

      会议要求我司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按照要求抓好贯彻落实,把我司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努力推动我司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