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

  •   “历史是人民创造的,英雄的人民创造英雄的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不同时期、不同场合表达过对英雄的崇敬之情,并号召全社会都要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

      值此清明来临之际,4月4日下午,在漳发建设党支部书记沈志坚同志的带领下,党员代表们来到漳州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漳州烈士陵园建于1954年4月,里面安葬着各个时期牺牲的2500多名烈士。陵园松柏环绕,从山脚走到纪念碑,需踏上119级长型阶梯。耸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高16.2米,向上收成塔状,正面刻有“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字。碑顶,鲜红的五角星在阳光下格外耀眼。纪念碑后方,是57座砖石砌筑的烈士墓群。墓碑有新有旧,安息在这里的烈士来自五湖四海,许多人的生命,都定格在二三十岁这个年龄段。每一个墓碑下,都有着一段可歌可泣的往事。

      没有过多的言语,在纪念碑前的小广场,大家拿起扫帚清理广场上的落叶和墓碑前枯萎的鲜花。随后大家肃立在小广场上,国歌奏响,集体默哀一分钟。沈志坚同志为大家领读、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代表们集体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深深地鞠了一个躬。最后,大家将一朵朵代表心意的黄色菊花放在了烈士墓前,绕烈士纪念碑一圈。再鞠一躬后,我们离开了陵园,如同来时一般安静。

      不忘初心,方能笃定前行。我们追思英雄,缅怀先烈,英雄精神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他们为祖国和民族建立的丰功伟绩、他们的崇高精神将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