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福建漳州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开展2019年防震减灾宣传月活动

  •   今年5月是我市第八个防震减灾宣传月,为做好防震减灾宣传活动,漳州发展立足企业实际,制定下发《福建漳州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的通知》,对活动的开展做了具体部署,开展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重要论述和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仅仅围绕“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这一主题,以弘扬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防震减灾宣传和科普教育活动。在活动期间,漳州发展总部及权属企业四大板块水务集团、汽车集团、漳发建设、地产集团各子公司根据制定的活动方案,积极响应,贯彻落实,同时也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增强全员防震减灾意识,有效的提高我司防御地震灾害综合防范能力。

      在防震减灾宣传月活动组织实施阶段,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经研究决定由公司综合部和安全管理部牵头,于5月8日上午,组织员工到福建省地震局漳州地震台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活动开展情况如下:

      (一)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现场活动。漳州发展总部及权属企业(计45人)到福建省地震局漳州地震台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现场活动,参观了地震测震隧洞,通过地震台工作人员的讲解,学习地震科普知识,了解远震地震波分析、远震震例解析、地震震级的测定及注意问题、爆炸地震机制及记录特征等。

      

      

      

           (二)观看地震预警宣传片。在漳州地震台三楼多功能会议室集中观看《福建省地震局地震预警宣传片》,通过预警宣传片学习地震常识、当遇到地震时在各种环境中我们该怎么办,介绍地震知识及防震要领,防溺水及防安全事故的知识,进一步提高我司全员对防震减灾的认知及综合避震避灾能力。

      

      

      (3)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防震减灾宣传月”活动氛围。通过在办公场所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向全体员工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册等活动,深入地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月宣传工作,积极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同时也邀请海峡都市报记者对我司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全程跟踪报道,通过QQ群、手机微信平台等媒体,向全体员工发送地震发生时、震中避险、地震自救小口诀等普及防震减灾知识,促进了全民防震避震的提升。

      

      

      

      

      

           今后,漳州发展将继续认真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并把这项工作常规化,结合公司的实际,进一步丰富活动资料,创新活动形式,提高全体员工防震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疏散救援的潜力,保障生命安全,确保灾难来临时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为公司和全体员工带来强有力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