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福建漳州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开展2019年安全教育暨科普宣传培训

  •   为进一步加强漳州发展的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公司全员生产安全理念和防范风险意识,切实保障公司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减少灾害事故的发生,根据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和要求, 6月11日下午在漳州发展21楼多功能会议室开展“漳州发展2019年安全教育暨科普宣传培训”,参加培训的有漳州发展总部全体人员及权属四大集团、漳发碧水源分管安全领导和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由副总经理韩金鹏主持,同时也邀请到漳州安居防火科技有限公司吴伟贤教员为大家授课,培训课程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这一主题,以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知识为重点,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培养员工在遇到突发事件时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

      培训中,吴教员播放了关于江苏响水“3·21”化工厂爆炸事故、电器电气引起的火灾、天然气爆炸等事故的视频,通过具体案例为我们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在课上吴教员讲述了:1、在单位工作和家庭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2、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3、轻微火灾的处理方法;4、遇到严重火灾如何逃生等。通过上述知识的讲解,提高我司全体职工对常见火灾隐患的认知程度,培养关注身边消防安全的习惯,促使大家主动消除火灾隐患。培训结束后,安全管理部分发试卷,组织一次全员参与的安全生产与职业健康知识考试,巩固培训效果。

      安全就是我们的生命线,抓好安全宣传教育是安全工作中的一项重点。坚持学以致用,注重学习效果,培训的目的在于运用,大家要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安全监督上,进一步完善各项安全制度,健全安全管理机制,落实好各项安全预防措施,搞好排查隐患、整治隐患、消除隐患的长效管理,以保障公司安全生产长治久安,使培训学习收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