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司要闻 /

正文

  

管理出实招 工作获好评

  •   近日,财政部对漳州市区黑臭水体治理资金开展绩效考评工作。检查组在考评中对漳州市展沅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展沅公司)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给予高度评价。

      展沅公司是福建漳州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漳州发展)权属的专业环境治理企业,负责漳州市区内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和漳州市智慧排水信息系统平台建设工程,区域覆盖漳州市芗城区、龙文区及高新区,项目总投资27.18亿元。针对财政拨付“首批全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中央补助资金”的4个亿专项资金,漳州发展财务部坚持统筹考虑、科学安排、严格审批、全程监控、专款专用的管理原则,不断创新工作模式,提高资金使用率和监管力度,践行国企担当,助推漳州加快打造“水清岸绿”的生态宜居城市。一是实现业财融合。培育“业务+财务”复合型人才,将财务工作贯穿业务工作全过程,实现业务流、资金流、信息流共享,专项资金使用率达95.06%,助推企业价值创造;二是细化记账工作。对中央补助专项资金实行独立建帐、设置独立收支辅助核算台帐、银行资金辅助日记账等,逐笔登记补助资金收支情况,实现资金专款专用、专项管理。三是降低融资成本。积极与金融机构建立授信关系,取得内河项目授信16.8亿元,保证融资结构合理性,降低融资成本率。四是强化科学管控。对专项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的监督检查工作。通过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的专项检查,及时掌握了专项资金的使用情况,确保了资金的及时下达、高效使用和规范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