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旗帜鲜明讲政治 凝心聚力促发展 ----漳州发展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   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1月29日,漳州发展党委在漳州发展广场7楼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赖绍雄主持。市委第四督导组、市国资委副主任林纬奇、胡闽安科长到会指导。公司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方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问题,紧密联系公司工作,进行党性分析,发现和解决公司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自身问题,明确努力方向。

      漳州发展党委高度重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组织,认真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会议作了充分准备。会上,赖绍雄代表公司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其他领导班子同志围绕主题,坚持问题导向,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林纬奇对漳州发展党委高质量召开本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漳州发展党委这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准备充分、联系实际、思考深刻,整改措施务实可行,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他指出,下阶段漳州发展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找准坐标、选准方位、瞄准靶心,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使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要把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贯穿工作始终,做到见微知著、防患于未然。

      赖绍雄在总结讲话中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强调,要在管党治党上突出严实。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落到地,力促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共提升,推动责任落实规范化、制度化,身体力行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落实到公司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班子成员要履职尽责,担当有为,管好队伍,注重抓细、抓小、抓苗头,层层传导管党治党的责任与压力,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在整改落实上体现成效。始终将问题整改摆在首位、高位推动、持续推进,真抓真改真严,切实把整改问题的过程转化为严明纪律、整肃队伍的过程。要在履职尽责上展现担当。要充分运用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公司战略规划为引领,切实做大做强各业务板块。提升统筹能力、强化底线思维、增强机遇意识、提高驾驭能力,以不懈的奋斗姿态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促进漳州发展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