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迎春节 筑防线 | 漳州发展召开春节前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   2月1日,漳州发展召开节前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对近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综治维稳和廉洁教育等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阿头主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权属企业和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安”字当先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国务院1月23日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漳州市2021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视频会”《市国资委关于落实市委市政安全目标下达2021年度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的通知》等精神,对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各权属企业、各部门开展大排查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和领导责任,实现闭环管理,整治到位,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消除安全生产隐患。二是落实“三个结合”,构建“五个体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结合责任书,促进岗位安全职责落实,结合“三年行动”,推进“双预防”、“三同时”落实,结合安全考核,进一步防范遏制一般事故、确保不发生较大事故。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调整机构成员,加强制度建设,开展专题教育,做好应急值守。

      “稳”字当头

      会议分析研判公司当前综治维稳及平安建设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形势,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要切实加强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情况反映及时。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整理分析原因,破解薄弱环节,健全完善综治维稳工作机制,实现从事后处理转向事前防范。要加强反恐怖、反邪教、公共安全管理,加强教育宣传活动,引导员工远离恐怖和邪教活动。水务集团要加强供水公司等重点部位安全保卫,确保安全供水。要全面梳理摸排,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各参建单位及时结清农民工工资,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疫”不容迟

      会议传达学习《漳州市委办公室、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及漳州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保障各项防控工作落细落实;春节前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各单位要强化“一把手”负责制,压紧压实责任,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制定应急预案,织密疫情防控这张网。要全方位、多渠道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宣传活动,强化员工自我防控意识,引导全员尽量就地过年。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和管理,保证防疫物资安全完整。要加强公共场所的排查管控,做好来访人员情况登记,严防疫情输入。

      纪检“廉”播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绷紧纪律之弦,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恪守纪律规矩底线,自觉抵制“四风”问题,履职尽责、崇廉拒腐,确保过一个风清气正、文明祥和的节日。一要管住嘴。严禁违规吃请和违反公务接待规定;严格执行保密制度,严防失密泄密;严禁制造、散布、传播谣言及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二是管住手。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节日福利;严禁虚列开支、虚开发票、违规设立和使用“小金库”;禁止违规收受和提供电子礼品、电子红包、现金、购物卡等;严禁参与赌博或以赌博、抢红包等形式输送利益。三是管住车。严格执行公车使用管理规定,杜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酒后驾车。四是管住心。各单位不得掉以轻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压实责任,严禁思想松懈、履职不力。公司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要从严监督,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节日期间发生的“四风”问题和引发的负面舆情,决不姑息迁就、决不听任何理由、决不讲任何条件、决不留任何情面、决不打任何折扣,做到第一时间核查、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通报、第一时间曝光,依法依规追究当事人和领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