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市国资委领导带队到漳州发展开展国企监事会工作、内审工作体系调研督导

  •   3月24日,漳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调研员卢宗金带领监督科科长何建国等一行到漳州发展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国企监事会工作、内审工作体系调研督导活动,集团党委副书记兼监事会主席韩金鹏、公司副总经理杨智元、监事会工作办、审计部等人员参加。

      调研中,卢宗金调研员一行现场听取公司监事会、内部审计工作体系情况汇报,查看资料台账,并对集团落实监事会工作、内审工作任务等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在详细了解了集团监事会、内审工作开展情况后,卢宗金调研员提出4点要求:

      一要抓制度完善,促规范运作。要进一步完善国企监事会模式转变后的制度建设及现有内部审计制度体系,促进公司规范、有序经营运作。

      二要抓重点难点,促有效履职。要突出监督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提升监督检查质量和效果,促进监事会、内部审计更加有效履职。

      三要抓队伍建设,促能力提升。要加强监事会、内部审计队伍建设,强化人员业务素质,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履职能力。

      四要抓统筹协同,促监督合力。要充分发挥“三位一体”监督模式作用,加强纪检监察、监事会、内审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增强监督成果转化,形成健康高效的监督合力,维护国有资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