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司要闻 /

正文

  

搭建平台 赋新功能 漳州发展研究院揭牌成立

  •   5月17日上午,漳州发展在总部举行“漳州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标志着漳州发展研究院正式成立。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赖绍雄和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阿头共同为漳州发展研究院揭牌。公司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研究院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赖绍雄指出成立研究院是公司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旨在打造专业化的政策及战略研究咨询平台,提升企业研判宏观形势、把握行业变革、加快转型升级、驾驭风险挑战的能力,提升企业决策的前瞻性、系统性和科学化水平,提升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公司持续锻长板、补短板、育新板,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三个百亿”的发展目标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

      赖绍雄要求,研究院要迅速围绕公司“以绿色智慧城市建设为先导,聚焦生态环保、智慧水务、低碳交通、未来社区、绿色建造,走出漳州,面向全国,成为行业领先的城市运营服务商”的战略定位,梳理明晰“智慧水务、生态环保、低碳出行、绿色建造”四大业务发展方向,研究新的业务项目,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将发展蓝图转变成清晰的施工图,引领公司笃定奋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当好公司党委决策的“参谋部”。研究院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公司发展战略,深入开展宏观形势、产业发展、战略转型升级路径和公司管控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为公司党委进行重大战略决策发挥重要参谋作用。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当好谋划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智囊团”。研究院要以推动实现公司战略目标作为开展研究的出发点和立足点。要坚持知行合一,把解决重大现实问题作为必须始终遵循的基本原则,形成新思路、新观点、新方案。要“敞开大门做研究”,吸收和利用一切有价值的学术成果,高质量推进研究工作。三是要坚持人才为本,当好出品高水平研究成果的“加工厂”。要加快建立健全有关工作制度,着力打造高水平专业化研究团队,构建专业研究模型和运作模式,不断提升形势政策研判能力、行业变革预见能力、同行发展分析能力和企业治理监测能力。建立公司内外资源共享、合作研究的机制和平台,充分利用一切有利资源提升研究能力、提高研究质量,使研究成果更好运用于企业发展实践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