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漳州发展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8月10日,漳州发展机关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题,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对照检查和反思总结。林阿头、韩金鹏、曾高武、林惠娟、高添金等高管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市国资委党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林纬奇同志与市国资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燕秋同志到会指导。

      支部书记高伟宁主持会议并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检视存在主要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明确方向。

      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等逐一交流学习体会,同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就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进一步凝聚起为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争创一流企业而努力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阿头要求:

      坚定信念信心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坚持贯通融合,要从重要讲话中找到推进实施全面转型改革发展战略的切入点,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和实际行动。要勇于自我革命坚定自觉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断锤炼过硬作风,切实提高能力本领,争当新时代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

      市国资委巡回指导组对会议作了点评,认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扎实,主题鲜明突出,查摆剖析深刻,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有效,达到了预期目的。

      林纬奇强调,要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更高标杆、贯彻更严要求、发扬更实作风,在抓党建促发展上取得更突出成效。

      提高政治站位,在真学深悟上持续用力。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继续深化对四本指定教材的学习使用,通过集中学习、宣传宣讲等方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的高潮。抓好问题整改,在巩固提升上持续用力。支部班子和各位党员要坚持问题和目标双重导向,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逐项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聚焦工作重点,在融入全局上持续用力。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紧紧抓住工作重点,以学促干,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干事创业氛围。结合当前我市开展的“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年”“六比一看”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等工作部署,特别是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为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会后,市国资委巡回指导组一行对我司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文件资料进行检查指导,推进我司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