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司要闻 /

正文

  

战“疫”正当时!漳州发展水务在行动

  •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面对近期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漳州发展水务集团高度重视,坚持疫情防控和供水安全保障工作两手抓,层层压实管理责任,从快从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严密监控供水和污水处理各个环节,切实履行保障城市供水生命线的责任担当。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保障民生用水。漳州发展水务集团主动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战场,动员领导干部在一线、党员先进干在前、职工群众齐担当,全力以赴做好战疫情、保供水、优服务等各项工作。各生产管理部门、供水厂、污水处理厂、窗口服务部门及后勤部门部门明确职责分工,科学统筹调度,加强水厂设备巡检及值守工作,全力保障辖区供水安全。

      二是落实联防联控,全员行动防控疫情。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漳州发展水务集团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工作,对生产、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对所有工作人员,尤其是一线和外勤人员强化防护措施;加强车辆器具消毒管理,确保车辆、工器具不成为病毒感染源;加强作业现场疫情防控,要求作业现场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进入作业现场必须测温验码;做好防护口罩、消毒液、酒精等疫情防护物资和生产原料、抢修工具的储备,全力保障人员和生产防疫物资需求;加强防疫信息宣传,开展人员常态排查监控。9月18日,漳州发展水务集团分别在集团本部和漳浦水务设置2个采样点,组织开展完成一轮近500人的全员核酸检测。

      三是推行网上办水,打造安全发展环境。全面推出智慧水务“指尖办”网上业务办理的便民举措,实现缴费、用水报装等业务全程“零”跑,避免交叉接触;对可能发生的突发性管网水质、水压、爆管等情况进行预排除,316抢修队坚持24小时待命,扎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