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立足职责再出发 凝心聚力促发展

  •   10月13日上午,漳州发展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曾高武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漳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十二届一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和10月9日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以及公司党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并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是漳州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和市纪委监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公司各项工作在党委正确领导下有力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一要提升站位讲政治。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来闽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政治监督首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要主动担当善作为。要立足主责主业,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自觉对标对表市委、市纪委监委和公司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要求,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强化监督的再监督职能,突出服务保障发展大局,勇于攻坚克难,敢于较真碰硬,做到精准发现和有力纠正执行偏差,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正风肃纪助发展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紧紧抓住作风建设不放松,深挖严查履职不力、不担当不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突出“见人见事见效”,把警示教育、监督执纪和推动制度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为公司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四要遵规守纪作表率。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谨记“自身硬、自身强”,强化自律、接受他律,带头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努力做到遵规守纪走前头、清正廉洁作表率,着力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五要紧盯目标抓落实。要坚持目标导向,对照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年初下达的考评指标和公司纪检监察工作要点,认真梳理任务清单,研究细化措施,逐项抓好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