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为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不懈奋斗

  •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热情,为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积蓄力量,10月21日晚,漳州发展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抗美援朝主题电影《长津湖》,共同重温红色岁月,深切缅怀革命先辈,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通过再现当时真实的场面,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长津湖畔,我们最可爱的人在极寒的严酷境地中,不畏困苦,不畏强敌,用钢铁般的意志和无坚不摧的力量,书写了人类战争史上光辉的一页,留下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沉重打击了帝国主义的嚣张气焰,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一举扭转了朝鲜战争的大局,打出了军威国威。

      观影过程中,党员们被志愿军战士奋不顾身、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深深震撼,接受了一次极致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深刻地认识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来自于革命先辈的负重前行、英勇奉献,我们要时刻以历史为镜鉴,从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新时代奋进力量,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勇担新时代使命任务,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漳州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不懈奋斗,为祖国繁荣富强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