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务 /

正文

  

漳州发展水务集团简介

  •   1、公司概况

      公司成立于2008年10月,注册资本为人民币6330万元,员工人数423人。水务集团目前由两个分公司——制水分公司、售水分公司,六个控股子公司——漳浦发展水务有限公司、漳州闽南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漳州上峰自来水有限公司、平和发展水务有限公司、南靖发展水务有限公司、漳州东墩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组成。集团公司主要经营包括供水、污水处理、垃圾处理。

      漳州发展水务集团的成立以来,依照国家产业政策,认真研判漳州水务发展规划和市场形势,依靠漳州发展上市平台,通过市场运作和资本运作,不断拓宽投融资渠道,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提高供水和污水处理总量。水务集团的成立标志着公司水务行业步入了一体化管理、集团化运作、市场化经营和产业化发展的新阶段。水务集团成立后将秉承“安全供水,优质服务”的经营方针,立足漳州,拓展四周,做大做强,集团未来将着眼于一流的企业管理,一流的供水品质,一流的服务质量,一流的工作效率,一流的发展速度,树立一流的企业形象,构筑给排水(制水、供水、污水处理)一体化的城市水务集团公司。

      几年来,水务集团在福建漳龙集团、漳州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肩负新使命,抢抓新机遇,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和谐发展,全力推进水务工程建设,强化管理机制,规范公司治理,各项工作全面展开。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协调发展的同时,为漳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可靠保障。

      2、下属公司基本情况

      (1)、制水分公司

      公司主要从事取水、饮用水处理、生产运行调度、水处理设施维护管理、设备安装、技术改造工作。公司现拥有三座水厂(包括一水厂、二水厂、金峰水厂),日供水能力21万吨/日。

      (2)、售水分公司

      公司主要从事供水区域的水表计量抄收、水费收缴、用户各类用水业务办理、客户服务、用水宣传、用水管理及市区供水设施(水表、阀门、管道)的维护维修抢修工作。做为水务集团的窗口单位,售水分公司积极开展“110”联动、办事公开和“创文明行业、建满意窗口”等工作,所属“316”抢修队为省级“青年文明号”,服务大厅为省级创文明行业“示范点”、市级行业“星级(四星)示范窗口”。

      (3)、漳浦发展水务有限公司

      公司于2010年6月在漳浦县注册成立,6月28日取得漳浦县城区污水处理厂项目资产转让和漳浦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工程TOT项目特许权经营权,根据协议约定垃圾无害化处理和污水处理分别于5月7日和6月29日开始开展业务经营。8月31日取得原漳浦县自来水总公司资产转让,从9月1日开始经营漳浦县城区供水业务。公司位于漳浦县工业开发区工业南路4号,目前公司共有员工115人,设有综合管理部、财务部、生产运行部、技术运营部、水务工程部、客户服务部等六个部门,下设污水处理分公司和垃圾处理分公司。

      (4)、漳州闽南污水处理有限公司

      公司主要从事排水工程、污水工程的设计与施工、污水处理。公司位于九龙江西溪畔,龙文区步文镇后坂村境内,厂区占地180亩,日处理污水能力为10万吨/日。该工程由天津“中国市政华北设计研究院”设计,建设规模为日处理污水10万吨,概算总投资19770万元,包括污水处理和污泥处理两个工程,污水处理工程于2001年5月投入运行。污水处理采用吸附——氧化二级处理工艺(A—B法),经过处理使九龙江西溪下游的水质达到国家三类饮用水体标准。目前污水日处理量约7.3万吨。污泥消化工程概算投资6400万元,采用中温厌氧消化处理方式。

      (5)、漳州上峰自来水有限公司

      公司筹建于2008年,为平和工业园区规划唯一的一家供应生活饮用水、营业用水、工业用水的自来水企业,供水区域为平和工业园区管委会所辖全区,水源为上峰水库水。2009年初正式供水,目前年供水量约160万吨。

      (6)、平和发展水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6月,负责建设运营平和第二污水处理厂,目前正在工程建设中,于2015年12月试通水运行。

      (7)、漳州东墩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负责漳州东墩污水厂的建设运营,目前正在工程建设中,于2015年12月试通水运行。

      (8)、南靖发展水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5月,负责建设运营南靖靖城南区污水处理厂,目前正处在筹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