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福建漳州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开展2020年消防应急救援疏散演练

  •   6月18日上午,福建漳州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消防应急救援疏散演练在权属企业汽车集团开展。漳州发展总经理林阿头及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水务集团、地产集团、漳发建设、汽车集团和各板块下属企业相关领导,参加此次演练活动。汽车集团总经理盛剑致辞。

      上午9时05分,浓烟从汽车展厅飘出,工作人员接到“火灾”报警后,迅速报告总指挥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同时组织疏散组与救援组迅速赶往现场,疏散组引导员工逃离“火灾现场”。经过各组消防队员配合,“大火”很快被扑灭,安全解救被困员工1名,无人员伤亡。从发现火源到疏散员工再到扑灭大火,各小组相互配合默契,高效有序地完成了本次演练活动。

      “干粉灭火器是一拎、二拉、三捏……”演练后,消防队员对消防安全知识和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指导各板块人员使用灭火器实地操作油盆灭火,让员工深刻领悟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演练结束后,漳州发展总经理林阿头对整个演练进行总结点评。他指出,此次演练,汽车集团准备充分,组织科学、周密,参演人员严肃认真,密切配合,充分展现公司员工的精神风貌,验证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适宜性和可操作性,也检验了应急救援指挥机构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和处置能力,锻炼了队伍,积累了实战经验,提高了全体员工应对火灾突发事件的逃生、自救互救基本技能和应变能力。同时对我司应急管理工作再强调二点要求:一是建立健全应急指挥体系,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救援能力和指挥水平;二是补充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希望大家以这次演练为契机,以“安全生产月”为抓手,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安全检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做到科学施策、精准治理,坚决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与疫情传染,为把漳州发展建设成为“和谐平安企业”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