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司要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农污治理 推动乡村振兴

  •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工作,漳州发展党委主动作为,每名领导干部至少挂钩一个项目,带头出实招办实事,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7月28日,漳州发展总会计师高添金率队对挂钩联系的南靖农村污水治理项目开展专题调研,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高添金听取了公司权属企业南靖漳发碧水源公司关于南靖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汇报,就如何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内生动力转化为民生实事成果,有效解决污水处理设施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等问题与各项目负责人进行深度交流。高添金指出,农村污水治理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内容,关系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追求,大家要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决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农村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强大动力,主动担当作为,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方面继续担重任、当先锋、作表率;要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整合资源,加强沟通,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要建管并重,科学使用资金和规范建立台账,确保设备建成一个、运行一个、见效一个,充分发挥农村污水处理设施的环境效益。

      随后调研组一行深入南靖金山镇、龙山镇等多处污水处理站点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项目主干管铺设和龙山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并与南靖双明村、金山村等地村委沟通交谈,真正把问题找到现场、找到点上,因地制宜提出精准帮扶工作措施,助力南靖农村污水处理尽早实现全覆盖,使村民摆脱污水处理难、排放难的困境,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