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漳州发展召开节前重点工作部署会

  •   9月17日,漳州发展召开“中秋”“国庆”节前重点工作部署会,对近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综治维稳、党风廉政等事项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阿头主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权属企业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

      一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任务的艰巨性、紧迫性和敏感性,提高做好安全生产的主动性、自觉性。二要深入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职责明晰、任务具体、责任到人、工作到位。三要扎实推进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加快查缺补漏和隐患整改,切实加强安全风险防范管控。四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全面提高应急处置水平。五要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对尽职履责不到位的,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从重处罚,切实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二、落细落实防疫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二要严格落实联防联控要求,完善突发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增强及时启动预案、果断处置突发疫情的能力。三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两节”期间非必要不出辖区,不扎堆、不聚集。

      三、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维护和谐稳定发展大局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加大日常排查和重点排查力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处置和化解矛盾纠纷。二要要全面梳理摸排,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各参建单位及时结清农民工工资,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切实提高服务意识,认真处理每一个信访事项,用心用情服务群众,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努力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四、严格遵守纪律规矩,营造安定祥和节日氛围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各党支部、权属企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狠抓节日期间治“四风”树新风工作,把疫情防控和“四风”纠治等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二要严守纪律规矩,强化监督检查。各党支部,各部门、权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纪律意识,重申纪律规定,严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公司纪委(监察专员办)将对疫情防控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多发的单位和部门,依法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三要深化案后整改,强化制度意识。要以违法违纪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以律己、严以修身,筑牢廉洁从业的思想堤坝。要抓牢抓实案后整改,既要整改落实到位,更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纠树并举,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良好态势。

      会前,与会人员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新)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规条例。